Kelily226

u can call me 竹子

【火黑2022七夕快乐/10:00】光斑

9:00 上一棒  @siu 

11:00 下一棒  @Perfection Gimmick 


- 非常短打

- 复建产物

- ooc

- 黑子不打篮球


火黑


火神大我觉得自己最近几个月有些奇怪。

具体怎么奇怪,他自己也说不清楚。就是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。但是每次感觉到视线的时候回头,背后都是空无一片。

他跟冰室辰也说过这件事,甚至让他帮自己注意一下。

细心的冰室帮他留意了一周,也没发现任何线索。

“你可能想多了吧,我在你身边没发现任何可疑的人。“

火神大我没有被安慰到,反而觉得越来越可疑了。

他依旧觉得有什么不对劲。

可能这就是,野性的直觉吧。


火神大我多日的疑惑在一个夜晚终于解开了。

那天他下班后,照例去家附近的篮球场打球。今天天色有些晚了,篮球场只有他一个人。月亮被乌云遮住了,破旧的篮球场也没有路灯,火神大我扣篮之后落地的时候一时没看清,被石头绊了一下,摔了个狗吃卝屎。

漆黑的篮球场突然传来一声不大的惊呼。

“火神君!没事吧!”

刚要爬起来的火神被这一声反而吓了一跳,又坐回了原地。他不禁吓了一跳,周围黑漆漆的一片,也没有人影,不会是鬼吧。

他起身后汗毛耸立,战战兢兢地环视四周。

没看到任何人。

“是…是谁?!”

“我在这里。”一句男声从他的背后传来。

火神猛地回头,看到了一个个子不高的蓝发少年。

“你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!”

“我一直在这里啊,火神君。”

蓝发男生语气非常平淡。

“哈?话说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。”

“你的朋友是这么叫你的。”

火神大为震惊,这个男生一直在自己周围,自己却毫无察觉。

“你难道跟踪我?”

蓝发男生很是无语地叹了口气,说道:“我并没有跟踪火神君,我从来没有躲起来过,是火神君一直没有看到我。”

这回轮到火神无语了,“我就觉得最近有人在跟着我,就是你吧。”

少年一直平淡的嘴角有了一些上扬的弧度。

“是的,我想看火神君什么时候发现我。”

“哈?你性格很恶劣啊。”

“如果不是火神君刚刚的样子太蠢,我想火神君一辈子都发现不了我吧。”

“我能不能给你一拳。”


两个人吵了几句之后,火神继续自己打了一会儿,这个过程中蓝发男生就站在篮球场边看着他打。火神最开始感到有些不适,瞪了蓝发少年一眼。可惜对方不为所动,火神没办法,只好在另一个人的注视下继续打球。

天色很快更晚了,月亮彻底消失在了云层后面。

火神喊住了那名少年。
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少年笑了一下,说道。

“黑子,黑子哲也。“

“哦,黑子,要不要去M记吃个夜宵?”

黑子哲也愣了一下,说道:“好,我要喝香草奶昔。”


两个人就这么认识了起来。

黑子哲也自称自己是体育记者,有一天回家的路上看到路边的篮球场里有一个个子很高的男生,球打得很好,就不自觉停下脚步看了起来。黑子哲也基本每次火神大我在打球的时候都在,但是因为自己稀薄的存在感从来没有被发现过。于是,恶趣味的水瓶座也就一直没有出声。

两个人都很喜欢篮球,很快就熟悉了起来。

黑子哲也之后一直陪着火神大我去打球,也认识了很多火神大我的朋友。

比如火神大我青梅竹马的冰室辰也,高中一起打过球的青峰、绿间、黄濑。黑子哲也经常跟着他们一起去篮球场,但他从来不上场。

“黑子,你为什么不打一打呢?”火神总这么问。

“不太会打篮球,再说我太矮了。”

黑子总这么说。

“没关系啊,我可以教你啊。”

火神每次也都不放弃地继续追问,但是黑子总是摇摇头。

不过一群年纪不大的青年也不介意他们的朋友总不跟他们一起打,一群人很快就跟黑子哲也熟悉了起来。


日子就这么平淡地过着。

直到有一次,黑子、火神和黄濑有一天打完球在附近找了一家M记吃饭。

黄濑日常非常兴奋地再叽叽喳喳,用他欢快的声线对着火神说:“诶,我发现小黑子每次不管谁打球都盯着你看呢。”

火神往嘴里塞着汉堡,口齿不清地说道:“啊?西吗(是吗)?”

黄濑狂点头,说道:“是啊是啊,我有一次在场下,看到青峰灌篮之后,我下意识看了一眼旁边的小黑子,他没看着青峰,而是看着你啊。”

“真的吗?”火神不敢相信地问。

“是的,一直都在看着火神君。”

黑子说完吸了一口奶昔。

“为什么嘛,小黑子为什么一直看着小火神呀~我打球不帅吗?”

黑子吸了一口奶昔,抬眼看了一眼身边的火神。

对方吃完了一盘子汉堡,正在喝着可乐润口。

“因为喜欢火神君。”

对面的黄濑愣了,嘴里的薯条掉到了桌子上,目瞪口呆地盯着黑子的脸。火神嘴里的可乐则没那么幸卝运,都喷到了座子上。

“打篮球的样子。”

黑子面色不动地大喘气完,把后半君补上了。补上后还不忘又加了一句,“火神君好脏。”

“喂!是谁话说一半吓人的啊!!!”

火神骂骂咧咧的去前台拿纸擦桌子,黑子则是依旧面不改色地继续喝着奶昔。

只有黄濑发现,这两个人耳朵都红了。


那之后,火神和黑子之间的空气开始有一丝不对劲。

两个人依旧每天见面,依旧和朋友一起打球。

但是,两个人总是会在四目相对的时候,不约而同地避开视线。

两人都努力忽视着空气中暧昧的分子,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继续像往常一样相处。

只是,火神在打球的时候,看向看台那个蓝发身影的次数越来越多。

黑子的眼神在追逐那个红黑发青年的时候,出神的频率越来越高。


最终还是黄濑打破了他们中间的这种不自然地平衡。

黄濑在某天打篮球的时候递给他们一人一张电影票。

“这是我的朋友送我的电影票,但是我那天有拍摄所以去不了了!小黑子小火神,你们替我去吧!我朋友据说演的还挺好的。”

火神愣愣的看着自己和黑子手里的票,不自然地说道,“这…不太好吧。”

黄濑大气的说:“没事!之后请我吃饭就好了!”

说着朝火神wink了一下。

火神没懂他的暗示,倒是在一旁的黑子脸微微红了一下。

“喂!黄濑你朋友胸大么!”

“啊真是!小青峰真是满脑子都是欧派!”

远处两个人吵闹的声音让两个人脸上的红晕慢慢地消退了下去。


看电影的那天,两个人都穿了自己平时不怎么穿的衣服。

每天都穿运动短裤的火神穿了一件美式衬衫和休闲裤,整个人看着非常帅气。

黑子也换了他经常穿的衬衣,换了一件清爽的体恤,看上去就像高中生一样。

两个人买了一桶爆米花。

在看电影的一半,黑子在摸爆米花的时候,碰到了温热的手掌。

两个人手都颤了一下。

但是最终,黑子的手被握住了。

之后一直没有分开。


从电影院出来的黑子,看着阳光下的火神。

阳光闪耀着他的双眼,影院的玻璃折射卝出了一道道光斑。

他突然回想起高中的火神大我。

那年他们在高中的篮球部第一次见面,都是新生的两个人,一个是不起眼的矮个子瘦弱男生,一个是看上去就是打篮球的料。

那年的火神大我也被突然出现的黑子吓了一跳。

“哇!你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。”

“我一直就在这里。”

红发男生爽朗地笑了笑,说道:“是这样啊。没看到你不好意思了。我叫火神大我,你叫什么?”

“黑子,黑子哲也。”

他们站在体育馆外,阳光懒懒地洒在身上。火神红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发着光,就像太阳一样。

但是他只见过他那一次,第二周,黑子放学路上出了车祸,伤到了韧带,再也不能打篮球了。

他离开了篮球部,之后在学校只远远地看见过几次火神。

火神大我没有记住这个只见过一次的男生,更何况他本身毫无存在感。

直到黑子在路边看到那抹红色的身影,黑子的脚步不自觉地就跟了上去。

一直跟到现在。


“黑子,在干什么?走啦!”

“好的,火神君。”



F.I.N



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Kelily226 | Powered by LOFTER